/ 本會公告

新北藝文~會員推薦送好禮

您身邊的親朋好友有在新北市從事藝文相關的工作,卻沒有投保勞、健保的嗎?

即日起新北藝文的會員只要推薦您的親朋好友來工會加保

完成加保即「贈送好友推薦禮一份」喔! 

 

工會加保好處

加入即享有

  • 法律諮詢

投保滿一年者享有

  • 每年51禮品(需在前一年4月底前加保)
  • 互助金申請(包含生育、傷病、本人死亡、家屬死亡)

投保勞保好處

享有勞保相關給付

工會投保健保好處

在職業工會投保的會員屬於第2類被保險人,只要出示您在工會投保的「在保證明」或「繳費收據」,依規定可免收「兼職薪資所得」、「執行業務收入」的補充保費

但其他項目的補充保費,例如:股利所得、利息所得等,依規定還是要補收喔!

 

健保補充保費項目/應扣取補充保險費之上、下限

計費項目 定義說明 所得稅代碼(前2碼) 下限 上限
全年累計超過投保金額4倍部分的獎金 給付被保險人薪資所得中,未列入投保金額計算且具獎勵性質的各項給予 (如年終獎金、節金、紅利等 ),累計超過當月投保金額4倍部分。 50、79A、79B 獎金累計超過投保金額4倍後,超過的部分單次以1,000 萬元為限。
兼職薪資所得 給付兼職人員(指非在本單位投保健保)的薪資所得。 50、79A、79B 單次給付金額 達中央勞動主管機關公告基本工資之薪資所得。 單次給付以1,000 萬元為限
執行業務收入 給付民眾的執行業務收入,不扣除必要費用或成本。 9A、9B 單次給付達20,000 元 單次給付以1,000 萬元為限
股利所得 公司給付股東的股利總額(股利淨額+可扣抵稅額 ),給付日期107年1月1日(含)以後無「可扣抵稅額」 。 54、71G

1. 以雇主或自營業主身分投保者:單次給付金額超過已列入投保金額計算部分達20,000元。

2. 非以雇主或自營業主身分投保者:單次給付達20,000元。

1. 以雇主或自營業主身分投保者:單次給付金額超過已列入投保金額計算部分以1,000萬元為限。

2. 非以雇主或自營業主身分投保者:單次給付以1,000萬元為限。

利息所得 給付民眾公債、公司債、金融債券、各種短期票券、存款及其他貸出款項的利息。 5A、5B、5C、52、73G 單次給付達20,000元 單次給付以1,000 萬元為限
租金收入 給付民眾的租金(未扣除必要損耗及費用)。 51、74G 單次給付達20,000元 單次給付以1,000萬元為限

 

若不小心被扣了補充保費,記得跟案主或者健保局提出申請「補充保險費」退費,退費時檢附:

退費對象 退費項目 退費檢附文件
2類被保險人 非所屬投保單位給付之薪資所得

1.扣費證明。

2.所得給付期間職業工會出具的在保證明或繳費證明。
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自行執業者或自營作業且在職業工會加保者(以執行業務所得為投保金額) 執行業務收入

1.扣費證明。

2.所得給付期間:

a.以專門職業技術人員身分參加健保者:投保單位出具的在保證明。

b.在工會投保者:職業工會出具的在保證明或繳費證明。

 

有這麼多的好處~趕快介紹您的親朋好友來加保!!

 

若對加保有興趣~趕快加入新北藝文工會LINE@詢問吧!!

TOP